畔山社区开展“绿社行动·环保家园”项目——留深青少年义工组织到南山垃圾分类科普馆参观体验活动

  • 来源:    2021/02/18 18:55

    分享到:


2021年2月16日上午,为丰富社区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社会实践,强化垃圾分类环保意识,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为留深青少年义工组织到南山垃圾分类科普馆参观体验活动,因为疫情的关系,本次活动仅招募了20位参加。

1.垃圾分类互动游戏.jpg



社工通过资源链接到网红科普馆参观资格,当一行人经地铁转公交到达科普馆,得到科普馆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进入一楼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区,讲师通过三个视频强化垃圾对人类的伤害及垃圾分类的意义。二楼的互动游戏区,孩子们分别体验垃圾分类投球比赛、行走带动电子垃圾桶接垃圾、触屏分类PK游戏,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微课堂等通过多媒体互动,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到正确的分类知识,加深了垃圾分类的认知。


2.回收塑料瓶制作可制作的成品展示.jpg




参观后孩子们心得分享:明乐小义工“要少点外卖、不使用一次筷子,要做好垃圾分类,才能让家园更美好”。欣宇小义工“污染后的纸巾、衣服不能归为可回收垃圾,应为其他垃圾;玉米棒不能归为厨余垃圾,应为其他垃圾;这次参观纠正了我生活中好多错误的垃圾分类认知,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知道矿泉水瓶回收可以制作成衣服、毛毯、塑料桌椅等等,还知道8个矿泉水瓶就可以制作成一件衣服,所以以后再也不乱丢了,要分类投放,回收再利用。”


3.垃圾分类微课堂分享.jpg




通过这次参观体验馆的社会实践活动,让青少年义工们更直观的了解到了生活垃圾的危害,以及正确处理生活垃圾的方式,增长了不少环保科学知识。也希望孩子们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家人及朋友,让人人都重视垃圾分类。


4.环保小卫士留影_副本.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