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山社区参加莲塘街道"两委"委员集体就职宣誓仪式

  • 来源:    2021/02/10 10:37

    分享到:

罗湖区莲塘街道已圆满完成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以及纪委换届工作,2月8日下午,举行了社区"两委"委员集体就职宣誓仪式。本次就职宣誓仪式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谭启辉主持,街道党政班子领导、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各科室负责人以及新一届社区"两委"委员、纪委委员等约90人参加了仪式。


▲莲塘街道社区"两委"委员集体就职宣誓仪式

历时三个月,莲塘街道于2021年1月23日全部完成社区"两委"、纪委换届,共选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56名,社区居委会委员61名,社区纪委委员24名,居委主任全部实现"一肩挑","两委"成员交叉比例达到87.7%,通过本次换届选举选优配齐了社区"两委"班子,为强化基层党建、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更上台阶奠定坚强的组织保障。

仪式中,党工委书记叶爱权、办事处主任钟皓分别为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颁发证书。


▲为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颁发证书


▲为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颁发证书

宣誓仪式现场,在莲塘街道领导班子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见证下,社区书记代表陈建怡带领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面向国旗和党旗,庄严宣誓:"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好委员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莲塘力量!"宣誓人个个意气风发,宣读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集体宣誓进一步增强了新任社区"两委"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宣誓

最后,党工委书记叶爱权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各社区新当选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做党性坚强的明白人;二是讲情怀,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三是讲担当,做社区发展的领路人;四是讲廉洁,做作风端正的正派人。同时,他要求街道纪工委和社区纪委,要多举措加强社区"两委"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强化党纪国法学习提升纪律意识,加大对重点领域问题的监管力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社区"两委"队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