畔山社区开展青少年义工防诈骗宣传讲座活动

  • 来源:    2021/02/07 14:30

    分享到:

为提高畔山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对于电信诈骗的预防意识,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营造安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平平安安过春节,2021年2月05日上午10点温馨机构驻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了中国建设银行莲塘支行的讲师开展了青少年义工防诈骗宣传讲座。


1_副本.jpg



讲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青少年法律知识欠缺而实施的诈骗行为,并提供了行之有效的防范建议。如遇疑似诈骗要直接拨打深圳反诈中心0755-81234567,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2_副本.jpg


活动现场,青少年义工们积极回答讲师的提问,通过一问一的形式,把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方式演示了一遍,并讲解了正确的应对方式。通过此次讲座,有力地增强了青少年义工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能力。青少年义工将会在之后的志愿者活动中,把防诈骗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社区居民,普及到整个社区,从而建立安全无诈骗的和谐社区家园。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