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畔】莲塘街道妇联畔山社区开展“六一”儿童节暨儿童友好型社区宣传活动

  • 来源:    2020/06/02 16:00

    分享到:

2020年6月1日,又到了一年一度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节日,疫情的阴霾正逐渐褪去,正值佳节,在畔山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莲塘街道妇联联合畔山社区,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别出心裁的儿童节礼物。

下午15:00,早早就有小朋友来到活动现场等着参加活动,工作人员也早已准备就绪,签到过后,立即开始了活动。首先由社工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热身,小朋友们一个个都兴奋不已,活力十足,家长们在旁拍着节拍,小朋友们也跟着节拍做着一节节热身运动。热身过后,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第一个项目是“街头篮球”,小朋友们分成A、B两组,分别进行投篮比赛。每人有两次机会,各位小朋友大显身手,一个个将球投进,最终B组以两分之差夺得了胜利。第二个项目是“两人三足”,每个小朋友将和自己的家长一同搭档,进行“两人三足”接力赛跑。大家将绳子系好后,哨声一响,两组的“先锋”齐头并进,旁边待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给自己的队友高呼“加油!”,A组因落后一分,展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大家齐心协力,以微弱的优势率先完成接力!第三项活动即将开始之际,天公不作美,霎时间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活动不得不转移到室内进行。所幸第三项“盲人摸熊”在室内也有足够的空间进行。活动要求家长蒙上眼睛,在自己孩子的指引下,走到“小熊”的面前并摸到它的鼻子,非常考验家长和孩子之间的默契。两组仍是以接力的方式进行比赛,比分被扳平后,两组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十分专注,两组的实力在伯仲之间,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由B组获得今天活动的第一名!

活动最后,社工为两组小朋友进行了颁奖仪式。小朋友们都非常开心,家长们也纷纷称赞,本次活动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并且拉近了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希望社区还能开展更多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图/文/高云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