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的志愿者,“战”时的守护神

  • 来源:    2020/03/24 21:06

    分享到: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拉响了战“疫”的号角,畔山社区工作站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六名社工全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畔山社区的志愿者们亦主动请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们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各个卡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起社区家园的“守护神”。


      在详细掌握防控工作要点及相关安全知识后,志愿者们便身着“红马甲”火速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他们坚守各个防疫卡点,承担起测量体温、“i深圳”申报、登记返深人员、确认返深人员情况等有关疫情防控的日常工作,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初始有些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最终在社工和志愿者们的热心解释与劝导下纷纷带起口罩,配合各项防疫措施,一些居民还与志愿者们开起玩笑道“快来给我一‘枪’”。

 

  志愿者们大部分是社区居民中孩子的妈妈们,也有在网课结束后闲暇时间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纷纷表示想要加入这场战“疫”之中,为社区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全民保卫战,疫情无小事,责任大如天。畔山社区的“红马甲”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各位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担当和爱心善意。- ?- F+ }& g6 o9 F-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