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街道畔山社区退伍老兵疫情防控一线展新姿

  • 来源:    2020/02/10 18:24

    分享到:

29日,立春后的深圳依旧寒冷,在莲塘街道畔山社区聚福花园二期的大门口,党支部书记周小勇、社工吕双艳、退伍老兵陈文贵等 8点多就早早到岗,开启一天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退伍老兵也是聚福花园管理处主任,陈文贵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护第一线,军人本色丝毫不减,与管理处、业委会一起组织环境消杀、封闭大门、张贴通知,甚至挨门挨户做宣传,动员疫区返深业主居家隔离,遇到家有老人的居民,拉水送货上门已是常态,做到了重点人员应知尽知、应管尽管、应帮尽帮。

随着企业复工,社区一线防控工作风险更大、隐患更多、异常辛苦,尤其是大量人员集中返深的关键期,更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马虎,看着小区门口社区工作人员顾不上吃喝,陈文贵购买了多箱饮用水、水果送到值班人员手中,自己也主动穿起红马甲,忙前忙后,冲在最前面

他说,“疫情非常严重,也看到一线防控人员工作特别努力,甚至都没时间吃饭,我感动。我曾经是一名军人,疫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战场,我有义务、有责任尽自己的微薄力量,献出爱心,帮助社会渡过难关,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更激发了社区防控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如今,聚福花园片区不仅是辖区最早封闭后门强化管理的居民小区,也是全社区疫情防控台账、人员信息、“三位一体”工作做得最好最完备的小区之一。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