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畔山】“指尖上的灵动 欢乐无限”DIY折纸工作坊

  • 来源:    2019/09/09 16:41

    分享到:

  2019年9月7日下午,在畔山社区党委、工作站、居委会的支持下,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指尖上的灵动 欢乐无限”DIY折纸工作坊活动,吸引了15名儿童以及几名家长前来参加。本次活动通过“击鼓传花”、“手工折纸百合花”、“社工服务知多少”三个环节,让社区孩子们进一步认识社工及社工服务,并通过玩游戏和做手工来提升人际交往的技巧,特别是以真诚的心待人,学会与人更融洽地相处,同时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耐心,还发挥了各自的想象力,让他们创造出各具特色的折纸作品。

  活动开始的“击鼓传花”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活动的趣味性,迅速地进入活动状态。在游戏中,孩子们经过沟通和配合,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沟通和合作的重要性。在“手工折纸百合花”环节中,孩子们每三个分为一组,充分发挥想象力,制作出款式各异的百合花,并分享小组的设计创意和合作过程,他们在DIY过程中再次体验到合作的乐趣。值得一提的是,折纸的过程中社工还耐心地为孩子们解释各种折纸的深层含义,这样使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如百合花有美好家庭、伟大的爱之含意,有深深祝福的意义,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感恩他们的爱,或者送给自己的老师们,感恩他们的教导。最后,社工还向孩子们分别详细介绍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工的含义,让孩子们对社工及社工服务有了一定的了解。

  此次活动是畔山党群服务中心是本年度开学的第一场活动,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询问开学后“四点半”课堂的活动安排,希望在“四点半”再次参与类似的活动。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会根据社区儿童青少年的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及成长小组,让社工的专业服务惠及更多的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



 文/吕双艳   图/吕双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