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清明祭英烈 |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开展"纪念民族英魂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4-04-07 14:25

莲塘社区讯: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同时让辖区青少年从小养成爱国意识,主动继承和发扬爱国传统,4月2日下午,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党委联合坳下社区党委、罗湖外语初中学校,组织近50名学生、党员教师及志愿者,在“坳下血战”遗址开展“纪念民族英魂 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

当天下午,来自罗湖外语初中学校的师生及家长们早早来到了“坳下血战”遗址,他们手持鲜花,神情肃穆。坳下社区党委副书记危志娟作为主讲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坳下血战的历史以及文化墙的由来。发生在70多年前的坳下村的血战,是东江纵队抗战历史上非常惨烈的一场战斗。东江纵队的战士们顽强地同敌人战斗,最后全军覆没,20多人壮烈牺牲,他们默默奉献出了生命,有很多战士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清明时节,我们为英雄献上鲜花,表达对他们的尊敬。先烈们不朽的英名与山河共存,与日月同辉。”随后,学生代表的发言抒发了对先烈的敬仰之情。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最后,全体人员整齐有序瞻仰“坳下血战”文化墙,并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祭扫活动在肃穆的气氛中结束,但历史被学生深深铭记,他们将传承红色精神,成为新时代的好少年。

此次活动使未成年人深入了解了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感受到无数革命烈士、英雄人物的奉献精神。通过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以革命先烈为典范,铭记革命先烈荣耀事迹,不断增进爱国情感,立志争当勤奋上进、品德优良的当代学生,为实现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张玥 编辑:张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