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开展“尽扇尽美,国风雅韵”团扇DIY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4-04-07 14:25

莲塘社区讯:为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促进邻里和谐,3月29日,莲塘街道莲塘社区社工团队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开展“尽扇尽美,国风雅韵”干花团扇制作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辖区积极义工及居民代表15人参加。

“团扇最早寓意对新婚男女的祝福,后来慢慢引申为团圆美满,阖家欢乐的祝愿……”活动伊始,社工为大家介绍了团扇的起源和寓意,为大家准备了干花花材、夹子和扇子等材料,并细致地讲解了团扇的制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耐心指导大家制作精美的永生花团扇。居民拿起干花和扇子相互讨论着构思设计,使用不同的工具在扇面上进行绘画、贴花,通过妙心巧手,原本素白的扇面渐渐被点缀,幻化为独一无二的作品。团扇作为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象征着中国人最喜欢的团圆美满,秀气优雅。在制作过程中,居民们互相学习、交流心得气氛融洽而和谐。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把把精美的永生干花团扇在居民们的手中诞生。大家纷纷晒出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本次团扇制作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仅让辖区居民们在艺术的海洋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谢南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