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朋友圈”再扩大!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签订共建协议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4-03-15 14:55

莲塘社区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强化党组织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近日,莲塘社区党委与中共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梧桐车队委员会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进一步扩容党建“朋友圈”,绘就基层共治“同心圆”。

扩大党建“朋友圈”,绘就治理“同心圆”

签约仪式上,莲塘社区党委与梧桐车队党支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党建工作情况和工作特色,希望以党建共建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共同发展。社区党委还与党建共建单位建立了党建联席会议制度及党建工作信息定期通报共享的日常工作机制,形成党建引领、共建互学、互帮互助的良好格局。共建单位代表表示,“今后将继续凝心聚力,达成共识,互相配合,积极开展联合行动。大部分老年人出行会选择公交车作为主要交通出行方式,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老年群体,公交公司将推行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让服务更加贴近居民生活。”

莲塘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表示,开展党建联建工作,关键是要搭平台、聚资源、惠民生,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莲塘社区与梧桐车队签订共建协议之后,社区将会与公交公司共同深入了解辖区居民群众出行需求,包括组织开展公交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参观车队运行模式,持续关注、收集乘客建言建议,优化片区公交线路走向,适时开行特色莲塘旅游公交线路,满足居民多元化公交出行需求。

6年聚沙成塔,联席共建铸就缤纷志愿莲塘

一直以来,莲塘社区以共建志愿服务为平台,充分发挥党建联席作用,提升社区治理速度和效能。2018年至今,莲塘社区联合各共建单位在协同合作中铸就了更优、更美、更具温度、更有品质的“缤纷四季志愿莲塘”服务品牌。莲塘社区积极落实“大党委”工作机制,与罗湖区中医院、深圳市农商行、深大地律师事务所等二十余家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多方面联动、各领域融合的特色服务,同时,社区一直致力于发掘和培养社区志愿者骨干力量,秉承“先行先试服务居民”理念,成立一支包含63名讲师的专业化公益团队,为社区常规课程、特色活动等服务的常态化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过此次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有效加强了双方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双方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共建单位之间的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张玥  编辑:张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