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普法宣传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11-03 15:02

莲塘社区讯:10月31日下午,莲塘社区在岁宝·盒马里广场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网格长邓进强组织并带领网格员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宣传折页和知识手册百余份,并借助条幅、海报等形式直接面向居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重点与要点。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做了全面介绍,帮助社区百姓普及非法集资的概念、如何规避非法集资陷阱和“防非处非靠大家”的理念,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莲塘社区防非打非宣传的基层阵地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针对非法集资出现的新风险、新趋势、新形式进行了重点防范宣传。同时,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社区居民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提醒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诈骗,努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了非法集资陷阱,提高了安全意识。下一步,莲塘社区将继续围绕居民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做好线上线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引导社区居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维护自身财产安全,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区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张玥   编辑:尹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