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开展“做月饼度中秋、送老师谢师恩”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9-13 11:46

莲塘社区讯: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丰富老师的精神生活,今年中秋节又恰逢教师节,在双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莲塘社区温馨社工精心组织开展了一场“佳节送祝福,冰心在玉壶”手工制作冰皮月饼的活动。作为送给老师的一份独特礼物,向莲塘社区公益讲师团的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

现场,社区的公益讲师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社工首先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对社区的无私奉献,感谢他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丰富多彩的精品课程。接着通过热身游戏,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开启了手工制作冰皮月饼环节,冰皮月饼不同于传统月饼的制作方式。因此,老师们在细心听社工讲解完制作过程和技巧后,与社工一同亲自动手,活面、制皮、调馅、出模,一步一步认真学,自己做。老师们看到一个个赏心悦目的冰皮月饼在自己手里诞生,中秋团圆的节日氛围也越发浓厚了。

太极老师曾老师,特意带上82岁高龄的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老人家生平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月饼,从一开始的面不成团、频频露馅,到在社工手把手的指导下,成功做成一个月饼,老人家开心得不得了,激动的说:“感谢你们!社区的活动组织开展得这么好,我们太幸福了。”

本次活动,莲塘社区以中华传统习俗为主题,通过手工冰皮月饼的制作,拉进了社区和公益讲师团心与心的距离,让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而又特别的教师节、中秋节!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