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退休社区人重新“归队” 助防疫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9-08 18:07

莲塘社区讯:“同志,请扫码打卡并出示行程卡。”“您出门记得把口罩戴好啊……”9月2日,莲塘社区天越翔园小区车进车出、人来人往。我们看到,烈日下一名身着红马甲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值守在出入卡口,逐人提示扫码打卡电子哨兵、测温、查行程等。

这名党员志愿者叫郑小艺,是莲塘社区今年刚退休的党员干部,退休后一直热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在这特殊时期里,他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余热。

每每看到社区同事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郑小艺就想着要“归队”,和他们并肩作战。“王书记,早上好!今天中午12点,我准时到天越翔园小区卡口去值守,跟区下沉干部交接班,让他们回去办公室吃午饭和休息一下,请安排我工作!”这是郑小艺发给莲塘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的信息,他主动要求“归队”,为社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面对大家的夸赞,这名老党员真诚地说:“如果我工作了十几年的社区需要我,我可以随时来义务帮忙,只愿疫情能早日结束。”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郑小艺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坚定政治本色。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