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开展儿童专注力提升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8-24 10:02

莲塘社区讯:专注力就像人生的加速度,厚积而薄发,专注力训练可以让孩子的各项基本能力得到提升,良好的专注力是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为了提升辖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专注力,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其更好的学习和生活,近日,莲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玩出专注力——儿童专注力训练”未成年人专注力培养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共开展3场有50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开始前,老师通过小游戏“纸牌记忆”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使他们对自身专注力有了一定的认知和关注。活动过程中,老师结合传声筒、整句拆分、听话答问、彩字测试等趣味游戏,从视觉注意力、听觉注意力、抗干扰能力等方面进行提升孩子的专注力。通过纸面及桌面游戏的方式入手,对孩子进行专注力的训练,培养他们的创造力和专注力的行为习惯,也增强了社区青少年间的交流互动与团队合作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越来越喜欢社区开展的各种活动了,以后还想经常来参加。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对培养青少年专注力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让他们掌握了有效的学习方法,激发了潜在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受到小朋友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