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关心下一代】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思政教育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8-16 14:45

莲塘社区讯:为培养青少年拥军爱国的浓厚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社区青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化素养,8月12日,莲塘社区在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爱国主义思政教育活动,10名辖区青少年朋友参加。

活动中,在温馨社工的细心讲解下,知晓了董存瑞、雷锋、邱少云等“十大军人英模”英雄模范壮举及社区退伍老兵的光荣事迹,从英雄楷模身上感悟红色精神。青少年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成为勇往直前的追梦少年。

随后,温馨社工通过带领大家进行“你来问,我来答”互动答疑活动,巩固十大英雄模范事迹及历史事件的内容,答对的小朋友还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大家纷纷举起了小手,踊跃参与。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莲塘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暑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同时,将继续宣传身边的军人事迹,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更好地传承下去。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