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开展“中医讲座进社区”之立秋后的养生知识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8-16 14:46

莲塘社区讯:立秋时节,为提高居民身体素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关爱中老年人健康,8月12日上午,莲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来自中医世家的吴燕君老师开展“立秋后的养生知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开展过程中,吴老师针对老年人秋季常见疾病和不适症状开始,主要围绕秋季养生方面展开,以PPT的形式向老年朋友们提示秋天的饮食,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案例进行分析,重点讲解了秋季养生,养肺之道的相关知识。通过中医疗法来疏通经络,调和脏腑,使人体气血脏腑功能调和,经络畅通,可以起到防病、保健、治病、养生的作用。讲座现场她与居民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受到社区居民的喜爱。今后,莲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更多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