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开展“学做棋艺小能手”中国象棋学习小组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8-11 14:55

莲塘社区讯:“楚河汉界,兵挺炮鸣”,中国象棋有着悠久的历史,为弘扬传统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青少年对中国象棋的热爱,莲塘社区于2022年8月8日起,在社区学校课室开展为期8天共16节课的“学做棋艺小能手”儿童青少年中国象棋学习小组活动。

此次小组活动主题分别为:“相互认识”“认识象棋”“了解象棋”“练习下象棋”以及“象棋大赛”。小组活动首堂课,温馨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拉近组员们之间的距离,并邀请深圳象棋协会的唐老师首先介绍了象棋的起源和历史变革,以及和象棋有关的逸闻趣事,诙谐幽默的讲课方式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接着为组员们讲解象棋七种棋子的走法和杀法、象棋的一些术语、如何看棋谱、怎么样的情况为赢或和局等理论知识,再通过现场练习的方式提升象棋技能,并计划最后一节小组活动通过举办象棋大赛来检验小组学习成果。

此次小组活动共有16名组员参与,年龄段为8-12岁的青少年,通过学习象棋,不仅能学到初级的象棋专业知识,还能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坚强的意志品质。象棋学习小组的举办帮助孩子们感受中国象棋魅力的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