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莲塘街道莲塘社区有序推进“瓶改管”工作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7-12 10:22

莲塘社区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莲塘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第一时间认领居民需求清单,推进辖区内部分老旧小区“瓶改管”工作,近六百户居民年前有望用上天然气。

根据《深圳市全面实施“瓶改管”工作的攻坚计划(2021-2023)》和《罗湖区全面实施“瓶改管”工作方案(2021-2023)》文件要求,按照“应改尽改、能改全改”的原则,为进一步减轻居民负担,真正惠民利民,本次“瓶改管”工作实行集中改造优惠政策,每户只需承担1300元/户初装费即可开通管道天然气。此项优惠举措一经推出,立即广受好评、群众积极响应。日前,莲塘社区将该项优惠政策张贴告知书至各楼栋、小区宣传栏,并全面摸排与部分小区管理处签订确认书。

7月8日,莲塘社区召开“瓶改管”工作推进会,社区“两委”班子听取了该项工作主要负责人近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在推动该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商讨解决方案。社区党委副书记罗奇强调:街道、社区、物业三联动,采取张贴告示、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宣教安全用气、使用清洁能源等知识,提高居民改造意愿,确保改造工程顺利推进,让居民早日使用上便捷、环保、安全的管道天然气。

会后,为增进居民对“瓶改管”工作的了解,社区“两委”班子带头加强宣传,扩大知晓,通过积极走访各物业小区,从安全、经济、环保、方便等角度向居民宣传解读天然气改造相关政策及改造流程,并现场解答居民问题,有效提高居民改造意愿,为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