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召开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动员部署会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6-22 16:51

莲塘社区讯:为深入贯彻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科学规范、有序有效应对新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6月21日下午,莲塘社区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就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驻点社区团队、社区“两委”班子、社区专职工作者、全体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并提出相关要求。会议要求按照市、区全员核酸采样安排,社区需提前部署、精心筹备,在前两轮全员核酸采样的基础上,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扎实做好本次全员核酸采样准备工作。

随后,社区党委副书记罗奇对各小区、防疫卡口的采样点做人员安排、物资筹备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社区上下全体人员必须争分夺秒,全力做好全员核酸采样准备工作。

接着,驻点莲塘社区第一书记孙祜进行问题梳理并作工作重点要求。

一要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全员核酸采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善用“白名单”数据,切实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二要人员匹配到位。确保为各核酸采样点配齐配足采样、秩序维护、宣传引导等队伍。

三要管控到位。所有小区、防疫卡口管控要严要实,各个出入口要切实把严把死,确保全员核酸采样期间静态化管控。

四要动员到位。网格员要全面开展动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激发居民积极性,真正做到一个不漏、应检尽检。

最后孙祜再强调,全体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全员核酸采样要求,做到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确保全员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