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宣讲活动暨党建融合推进会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6-20 14:22

莲塘社区讯: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领街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6月15日,莲塘社区以“先锋精神  奋斗文化”专项学习为契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宣讲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区党代表、莲塘街道党工委委员孙祜就围绕党代会的主题、重要意义等内容开展,以激发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为目的,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同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今后要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倾力为社区居民、为身边老百姓谋福祉,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

学习主题宣讲后,还召开了党建融合推进会,辖区内的共建单位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罗湖区中医院党委、罗湖区中医院外科党支部、莲塘社康党支部同时参与了会议。

在党建融合推进会上,共建双方结合各自特点,深入探讨了疫情防控新情势下依靠社会相关组织机构和社区居民共同建设的健康服务管理新模式,落实党建引领下的服务居民健康工作全面再提级,并形成了日后进一步合作意向。

共建单位表示将组织开展“1+9”行动计划,即一个支部与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书,九大举措推进居民健康共治。这些举措的共同开展既是巩固深化区域化党建融合的重要契机,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对此莲塘社区党委将充分发挥基层党建“轴心”作用,不断细化完善党建共建清单,切实将辖区各类资源统筹起来、利用起来,为街道和辖区单位、单位与单位之间牵线搭桥,形成互利互惠关系,促进区域共建、区域共融。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

网民诉求

我要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