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共驻共建促融合 共创党建新格局——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党委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6-09 10:58

莲塘社区讯:今年来,莲塘社区全面推进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为构建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结合社区实际,大力培育辖区社会组织,逐步将社区党建由“独角戏”变为“大合唱”、社区服务由“单一型”变为“多元化”,推动社区多方主体共建共治共享,让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2022年6月7日,街道党工委委员孙祜专程带领莲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行前往广东深大地律师事务所赠送“助力防疫 奉献爱心”牌匾,对律所律师在“0107”疫情期间认真负责、恪尽职守、大爱无疆、爱心相助表示感谢,并参观学习企业环境,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情况。同时,莲塘社区党委与中共广东深大地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签订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书,确立互为党建共建单位。本次确立党建共建单位,既是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党建资源,也是交流工作经验、促进业务融合,从实际角度出发了解社区居民的法律需求,实现“共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

签约仪式上,社区和律所就双方今后开展党建共建工作进行探讨和交流,为共同开展“民主法治社区”建设,开展“党建+公益”服务,共同推动“莲塘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室”“莲塘社区调解室”二室合一,运用“律师+社区调解员”的“1+1”模式等议题达成共识。为了进一步弘扬党员为群众办实事优良传统,结合深大地律师事务所法律专业知识与莲塘社区的群众基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细,引领律所党组织在社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对社区内纠纷登记造册、分类指导,通过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讲座、化解社区矛盾等方式,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实现普法惠民,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体现人民律师为人民!

“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社区与企业的互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双方资源优势、组织优势,为居民解决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推动社区基层共同治理,实现社区软件硬件双提升,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感受到‘惠从党来’。”莲塘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如是说。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