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构建社区“大党委” 激发党建新活力--莲塘街道莲塘社区与辖区单位召开共建共筑联席会议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6-01 14:20

莲塘社区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建立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拓展区域化党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联合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调、上下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5月31日上午,莲塘社区党委召开共建单位联席会议,社区“两委”班子、武警执勤三大队党委、广东深大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等共建单位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联席会上,各单位代表畅所欲言进行交流,共同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首先,由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共建共筑工作的重要性,感谢各单位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以及介绍了2022年社区党建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其次,共建单位表示将根据自身单位职能为促进社区的建设发展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解决居民群众实际困难,真正做到与社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比如武警执勤三大队开展军营开放日,让更多的青年律师、社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军营感受部队;广东深大地律师事务所开展普法进社区进军营,让法律援助入民心兵心。最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社区各功能部室,详细了解社区各项服务的开展情况。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既增进了各共建单位对社区的了解,增强了共建单位建设社区、服务社区的理念,又激发了社区党建新活力,开创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同时,希望通过社区共建共筑联席会,让社区为共建单位搭建平台,使联席成员单位之间加强联系沟通。各共建单位也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创新活动模式,提高活动组织频率,争取为社区居民做更多实事。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