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组织开展2022年首堂思政课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5-19 17:45

莲塘社区讯:5月19日下午,莲塘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组织开展2022年首堂思政课,来自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副校长刘化梅和学员们共同聆听了授课。

本次课程由市老干局举办第十期“党史进长青课堂”线上活动,邀请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韩毓海教授作了专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文明优秀成分的结合》的思想政治课。

韩教授在讲授中,理论联系实际,历史结合现实,深入浅出的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核心和精髓,着重点明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革命过程中的伟大意义。

通过授课,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是对思想的一次洗礼,我们要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文化内涵,使得马克思主义具有更加广阔、深厚的文化基础,增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感召力、生命力。今后将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主动发挥余热服务社会,不断释放正能量。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