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百变魔方——下沉支援队伍在莲塘社区组合出最强合力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3-08 09:37

莲塘社区讯:近期,深圳多个区域接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本土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加强基层防疫能力,筑牢疫情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区委(政府)办、区民政局、妇联等纷纷组织下沉干部队伍支援莲塘街道莲塘社区的防疫工作。支援队伍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成为抗疫战场上的强大生力军。

2月22日20:40,区委(政府)办的首批支援队伍就来到莲塘社区工作站报到。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快速部署,“一社区一下沉”,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沉干部,分组编队,入户上门,实地摸排城中村居民核酸检测落实情况。

随后,区民政局、妇联、教师、律师协会等多股力量相继前来增援,加之莲塘街道下沉社区的领导干部和辅助性工作人员,莲塘社区的防疫队伍愈加强大!如何用好、用活、用实下沉队伍,让他们发挥出最大实效、取得最大合力,莲塘社区第一书记孙祜与社区两委班子深入思考和谋划,提出“各安其位、各尽其责、凝心聚力、通力协作”指导方法,对各支力量进行综合科学部署,明确分工,专人专责。核酸检测组、流调数据组、居家隔离服务组、场所码运用组、入户排查组……每个职能组都火力全开,分别撑起一片天,把各自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保持及时有效的沟通协调,相互促进融合,织牢社区疫情防控防护网。

莲塘社区党委副书记罗奇,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形势,根据防疫需要全盘统筹人员分配,对各功能组适时调整部署,人员和分工不断变化组合,确保各项防疫工作高效运行。下沉支援队伍积极服从工作安排,勇挑重担,争当先锋,以满腔热情对待同志、对待群众,在哪个岗位都冲在前、干在先,埋头苦干,发光发热。全体防疫人员一盘棋,如同紧密团结的魔方,随机应变,百变组合,总能发挥出强大的合力,让莲塘社区的防疫网络坚不可摧!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林翠芸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