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社区抗疫者的“流水账”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3-02 09:19

莲塘社区讯:每一名社区工作者,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争中都可谓身经百战。越是到年末,随着气温逐降,就越担心新的疫情的爆发。自1月7日检测发现一名阳性病例,深圳打响了2022年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新一轮大抗战。快速、精准、高效!我们用日夜的抗争和坚守,及时遏止了疫情的蔓延,换得成功“摘星”。

但我们知道这不是最后的胜利,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不敢有所懈怠,自觉保持备战状态。果不其然,还来不及擦干脸上的汗水,1月31日除夕之夜,深圳再次报告发现新增病例,集结号马上吹响,莲塘社区的兄弟姐妹们又回到了岗位上。

抗疫道路并不太平,截至2月28日,全市累计报告阳性病例已增至165例。为了守住莲塘人的“绿码”我们拼尽全力!我们在风雨中哆嗦,面罩上的雾气模糊了视线;也在阳光下汗湿双襟,仍身穿隔离衣扫码排查;

我们走了多长的路,爬了无数的楼梯,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拿快递、倒垃圾,做好生活保障;


我们不停地打电话,登记行程、核查核酸记录,声音沙哑、两眼昏花,也必须提供准确流调数据;

我们凌晨3点躺下,天亮已又提前做好准备,开启核酸检测,确保人们顺利出行……

我们累得睁不开眼,却能跳起来,顶着熊猫眼,硬称“莲塘谷爱凌”“翻版高亭宇”!谁说咱不是人美心善、阳光飒爽呢!

2月28日,深圳报告新增病例28例,其中之一居住在莲塘街道桐馨园。收到消息,莲塘社区立即成立流调小组,并派出支援小组前往兄弟社区支援抗疫,加强防控,防止风险外溢。我们相信,只要大家拧成一条绳,多顽固的病毒也无法将我们打败!勇敢向前冲!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林翠芸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