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社区积极推广“场所码”应用,坚持全方位疫情防控不松懈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2-24 16:55

莲塘社区讯: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部署,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3日,莲塘社区对辖区内商超、药店、市场、餐饮住宿、文化娱乐、“三小场所”等各类公共场所积极引导“场所码”使用。

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莲塘街道下沉干部以网格为单位,组建“敲门行动”小组,下沉到辖区每一楼栋,对居住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引导居民群众少出门、不聚集,倡导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并发动居民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区委(政府)办等下沉干部通过走访巡查、微信群等方式,督促各小区、门店严格执行“查验双码+量体温+戴口罩”管控措施,并打印、张贴“场所码”,要求管理人员推行“场所码”亮码通行制,所有进入场所的外来人员须扫描“场所码”,获取健康码信息,持“绿码”方可通行,充分运用数字赋能加强疫情防控。

下一步,莲塘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全力以赴做好“场所码”推广工作,持续引导居民做好个人防护,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力争在辖区范围内筑造起一道疫情防控保护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