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核酸检测点上演温馨一幕:小姑娘突然晕倒 众人紧急救助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2-20 18:00

莲塘社区讯: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全民做核酸检测,莲塘辖区居民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冒着风雨严寒天气纷纷排起了长队有序等待检测采样。2月20日下午,在莲塘社区莲塘村七巷小广场核酸检测点上,人群中突然传来一位小伙子的声音:“不好啦,这里有人晕倒了!”随着一声惊呼,人群一阵骚动。一位20岁的年轻姑娘突然昏迷晕倒在地,情况紧急,于是便上演了一幕医护人员快速处置、工作人员维护秩序、义工群众接力帮助等一系列温馨感人的场景。

这时正在旁边维护秩序的社区工作人员林翠芸和义工见状连忙上前将小姑娘扶起,及时跑去找现场医护人员过来救助,并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当班医护人员罗湖中医院外科主任李铭强和护士长李快艳赶紧放下手中的核酸检测,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开始施救,不停的掐揉昏迷者的人中穴和内关穴,给她喝了姜茶后,但情况并未好转仍晕倒昏厥。众人听从医护人员指引纷纷上前帮忙,迅速将其转移到旁边的药店里。同时,医护人员指导药店老板给她量血压,在义工照顾下给她喝下两支葡萄糖酸钙和防感汤,经过十多分钟的抢救,小姑娘慢慢恢复了意识。经过医护人员简单询问和救治后,见小姑娘情况有些严重,建议到医院做全面检查。义工一直给她搓手掌暖和她冰凉的手,并不停地安慰她别太担心害怕。小姑娘说:“衣服湿了,浑身发冷。”她想要脱下。林萃芸听到赶紧到旁边的服装店想先给她买件外套换下,服装店老板知道情况后说:“先不用着急给钱,救人要紧,我理应帮忙,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边说就边拿着一件羽绒外套过来给小姑娘换上。

据了解,这位年轻姑娘姓杨,居住在莲塘村二巷,在深圳没有亲人,同事朋友都在福田区。此时,120急救车也顺利赶到,眼看着救护车渐行渐远,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众人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欣慰和笑容。随后,核酸检测点又恢复了之前的平静。不同的是,现场每个人的心里都似乎流淌着一股暖意。

年轻姑娘在社区工作人员林翠芸的陪同下一起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林翠芸在给她垫付了挂号费,并陪同做完全面检查完后,也重新回到核酸点岗位上。当晚7点半,杨女士发来信息说:“没事了,检查结果没问题,已安全回到家中。”我要感谢逆向而行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更要感谢任劳任怨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爱心市民,他们用自己的责任、担当与实际行动为居民牢牢筑起疫情防线,危难之际显身手,让群众感动到温暖,并向他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