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防疫一线,他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1-19 11:30

莲塘社区讯:出于对职业的热爱和敬畏,他们恪尽职守,站好最后一班岗。面对疫情,他们没有“敬而远之”,而是怀揣着一份使命与担当,主动请缨与其他同事一同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说,疫情不退,他们就不退。他们还说,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与疫情抗争到底。

面对深圳“0107”疫情,莲塘社区有这样一群人,即将退休,却不服老、干劲大,危急时刻他们全心投入、全力以赴、迎战疫情,以饱满的激情,站好最后一班岗。

民生专干王福燕:“站好最后一班岗,是最难忘、最有意义的事”

作为社区年龄最大的一位大姐,她被同事们亲切称之为“王姐”。距离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王姐”就要退休了。

在2020年疫情刚爆发危急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福燕在取消休假返深途中路遇车祸,她带伤归队,奋战在抗疫一线。在这次“0107”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以热情饱满的状态,按照分工,快速投入战斗。作为一名居家隔离服务组成员值守尽责,每天走访入户、询问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提供生活必需品、心理关怀、卫生消杀、清理生活垃圾、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疫情形势和防疫法规等等。刚开始的时候,部分隔离户有想法,存在抵触情绪。不配合工作,冲她发脾气,甚至出言不逊。她没有畏惧困难,坚持原则,严格对隔离户进行管控。同时,她将心比心,从隔离户的角度去体会他们的心情,耐心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生活上对他们更加的关心,尽最大程度上缓解他们生活上的不便。慢慢的,隔离户的心结解开了,也开始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她面对疫情,不下火线,勇于担当,展现了共产党员本色。

社区网格员郑小艺:“我愿做战“疫”路上的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

‍原本以为能在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春节里好好休息,可是在深圳“0107”疫情防控工作开始,郑小艺早早便主动请战,向领导提出要参与值班备勤、疫情防控等工作。他,今年4月份就要退休,但一切困难都阻止不了,他站好最后一班岗。随着疫情防控任务的改变和需要,郑小艺从核酸检测点被调整到居家隔离服务组。疫情初期在核酸点一站就是一天,年轻人已是吃不消,更何况是年龄快60岁的他。在居家隔离服务组,他除了做好日常防疫宣传、清洁垃圾、消毒工作的同时,还充当起“快递员”,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新鲜果蔬、快递及日用品等送到居民家中。每天连续作战10多个小时,没有抱怨,没有诉苦,没有体现出丝毫的疲惫,脱下穿了一整天的隔离衣,已是汗流浃背。“疫情不退,我也不退!”郑小艺说,这是他抗击疫情的决心与勇气,也是他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计生专干谢幼玲:“忍着脚痛,每天行走上万步”

莲塘社区老计生专干,从事基层计划生育工作已经16年,再过九个月,就要退休了。

每天在社区走几十个来回,几万的步数。或许,现在莲塘社区步数排行榜里名列前茅的,大多都是社区工作人员。步数,只是个数字,但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为他们的步数点赞,因为他们同样是在和疫情赛跑的人。

谢幼玲每天都需要给居家隔离人员做宣传、清垃圾、搞消杀、代购生活必需品,工作量是平时的数倍。但她仍然“没停住”,见缝插针,服务完居家隔离人员又跑到核酸检测点给居民扫码测核酸,一天下来到晚上脚踝部都浮肿胀痛,晚上稍作修整,第二天又一头扎进了繁忙的工作中,每天走几千步是基础,万步是常态,有时甚至将近两万步。

为了安心抗击疫情,把读初中的女儿送去了亲戚家,她却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10余天不间断,将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用忠诚和坚守诠释着新时期的雷锋精神。

在这场和疫情作战,与时间赛跑的斗争中,王福燕、郑小艺、谢幼玲三位党员冲锋在前,众多社区工作人员起到了表率作用。他们不怕吃苦,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地冲在最前线,无私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用热血和忠诚保卫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