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扎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1-17 16:38

莲塘社区讯:为高效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全方位实时管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人员管控责任,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防线,守好抗疫的“最后一道门”。连日来,莲塘社区疫情防控再升级,使用电子智能门磁和远程监控,科技助力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工作。

疫情防控是我街道当前的头等大事,居家隔离工作是防止疫情传播扩散的有效渠道,莲塘社区将加紧加快在辖区内对所有居家隔离户安装电子智能门磁和远程监控,这一举措,将大大节省管控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落实各项隔离措施落实,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

“居家隔离人员家门上安装具有预警功能的感应门磁,一旦他人有开门,将短信提醒设置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机,我们就能在后台收到相关报警信息,及时掌握人员动态,有效提升监管效率。一旦居家隔离期满,工作人员便会第一时间上门将感应门磁和监控拆除。当然,和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有关的开门,还是允许的,只需提前向工作人员报备,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他们仍可以开门扔垃圾、取快递。”负责落实安装拆除的社区工作人员王金辉介绍说。

莲塘社区扎实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通过“人防+科防”的管控模式,有效预防人工监管的漏洞,实现了24小时远程“云”监控。同时,为了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社区居家隔离服务组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物资采买、快递转运、清理垃圾、疏导情绪等暖心服务,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隔门不隔心,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