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风雨同舟战“疫”情,下沉一线勇担当——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共建单位下沉干部抗疫纪实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1-17 10:47

莲塘社区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莲塘街道面对突然来袭的“0107”疫情,莲塘社区党建共建单位区委(政府)办两位90后年轻党员何尔思、林浩楠闻令而动、逆行而上,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展现担当的风采,凝心聚力筑就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特别是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何尔思、林浩楠积极协助下沉的莲塘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测点扫码登记、流程引导、政策咨询、秩序维护,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俩像钉子一样钉在岗位上,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因为他俩生怕一上厕所就会浪费手套和物资。他们讲政治、顾大局、比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忙点没啥,只要能让居民早点做完核酸回家。他们都回家了,莲塘也就安全了。”何尔思笑着说。核酸检测采样时,排队的群众较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人手不够,到了饭点也都在加班加点,吃不上饭成了常态。

1月13日下午3点,麦当劳小广场核酸检测点居民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位志愿者在扫一位居民的粤核酸码时总是显示无效,这位居民勃然大怒,现场发起了脾气,闻声赶来的何尔思马上轻声细语的安抚居民的情绪,并用自己的扫码器尝试了几次也未果。在征得后面排队的居民同意后,林浩南见状也赶紧拿出了自己的扫码器不厌其烦地反复调式居民手机亮度、角度帮该居民成功扫码。当该居民顺利做完核酸检测,情绪平复后,对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了歉意和感谢。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两位90后年轻党员用爱心、真情、责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扬先锋精神,书写奋斗文化。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