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身穿“红马甲”披上“蓝战袍”--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 守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1-17 10:47

莲塘社区讯: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线,自“0107”疫情发生以来,莲塘社区党委将近百余名党员干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区及街道下沉干部、东晓街道等支援单位人员、社区志愿者编入社区大党委,由社区大党委统一调配,定点定人、定岗定责,积极投身抗疫一线。

“大家排好队,注意保持安全距离,扫完码后按顺序往前走!”连日来,在莲塘社区各个核酸检测点,有这样一群人身穿“红马甲”披上“蓝战袍”,支援着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标本采样、现场秩序维护、答疑引导、扫码登记、宣讲政策、居家隔离服务等工作。从“红马甲”变身“蓝战袍”,颜色变了,但为群众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担当依旧未变。

“为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我们特别为一线工作人员申请了隔离衣防护,保证每个工作人员的安全。”现场负责各核酸点位总协调的黄昭云介绍,他们每天接触的人最多,需要更好地防护。

虽然不是白衣天使,却拥有着一样的大爱;虽然不是战士,却一样守护群众的安全。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勇担当。同心抗“疫”,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守卫防线!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