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少年咳嗽发烧急需救治,莲塘街道莲塘社区“三位一体”紧急护送就医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1-14 14:24

莲塘社区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有这样一群人,整日奔走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持续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及时帮助,他们就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三位一体”。

1月10 日晚上,莲塘社区党委副书记罗奇接到派出所来电:“你辖区有一居民拨打110称小孩李某咳嗽厉害而且有点发热,爸爸在异地出差,妈妈在异地照顾病危的老人,现独自一人在家中,请立刻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接到通知后,莲塘社区党委立即上报给莲塘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上报至医院后,迅速组织社康医生、社区民警、社区网格员上门协助转运,社区“三位一体”快速做好防护措施后,立即赶往小孩家中。

见到“三位一体”人员在这么短的时间就上门提供帮助,小孩李某的焦虑恐慌情绪立即平复了不少。后经询问得知,李某因近期没人照顾,饮食睡眠不规律导致发烧咳嗽,因疫情不敢一个人外出就医,于是想通过110报警的方式寻求帮助。在了解详细情况后,莲塘社区“三位一体”人员立即将李某就近送往罗湖区中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安抚孩子及家长情绪。

第二天凌晨三点左右,陪护小孩在医院诊治完并等核酸检测结果报告出来为阴性后,莲塘社区“三位一体”将其送回聚宝综合楼家中,并再三叮嘱,如有需要,随时可以联系社区工作人员。随后,便继续投入值守工作。

封城不封爱,防疫不防情。莲塘社区奋战“疫”线的党员干部在坚守岗位时,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这就是莲塘社区党员干部的缩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着隔离不隔爱,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他们“逆行”而上,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早日迎接春暖花开!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