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开展健康娱乐吹口琴小组学习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2-01-06 09:46

莲塘社区讯: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满足社区居民对音乐的追求,增强居民的脑力锻炼和相互之间的交流,提高生活质量,2021年12月30日,莲塘社区党委特邀辖区离退休干部胡六红担任口琴班的公益讲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健康娱乐吹口琴小组学习活动。

因为吹口琴时会用到腹式呼吸,而腹式呼吸可以调动中下肺部中的肺泡,加强呼吸深度,改善肺功能增进肺部的健康。同时还能帮助肌肉松弛,减轻支气管痉挛,缓解症状。还有助哮喘症状的缓解和疾病控制,这样既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又提高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生活方式。学会吹口琴,不仅掌握了一门技能,而且通过口琴为载体,可以走进音乐、感受音乐、享受音乐,为生活增添情趣。

活动伊始,胡老师以一首大气浑厚的《东方红》作为开场曲,悠扬的旋律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学习兴趣,接着胡老师又讲授了口琴的构造及音调、音律、节奏和吹奏方法。学员们纷纷拿起口琴跟随胡老师的讲解吹奏起来,从生涩到熟悉,从断断续续到吹奏成旋律,一节课下来,学员们已经从小白到初级入门的蜕变。据悉,莲塘社区此次健康娱乐吹口琴小组学习活动共开展10期,主要以教学经典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为主。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居民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促进了和谐健康社区的建设。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