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1-12-14 14:58

莲塘社区讯:12月9日下午,莲塘社区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新征程感恩奋进再出发”专题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社区党委书记王建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莲塘社区党委、居委、纪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罗湖区委书记刘胜同志在全区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开展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大讨论活动的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社区班子成员要按照专题会议提出的“敢争先、勇担当、讲奉献”,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建设团结奋进的好班子,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在思想上要勇当先锋、履职尽责,行动上要实干担当,使命必达。

会议强调,莲塘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贯彻落实“弘扬罗湖先锋精神、奋斗文化新征程感恩奋进再出发”干部大会精神和区第八次党代会、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的重要部署结合起来,赓续奋斗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万象罗湖、缤纷莲塘”为主线,以“先锋精神、奋斗文化”为保障,听从指挥、团结奋进、力争头筹,必须自上而下在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专题会议精神的热潮,引导学习贯彻专题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推动专题会议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弄通做实。

二是党建引领,强化服务。紧扣“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服务群众”主题,高标准打造先行性示范社区,全力构建基层党组织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三是立足实际,建设体系,切实把党组织的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抓好组织体系建设。

各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