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工作人员挺身而出及时救火 凸显党员先锋本色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1-11-26 18:44

莲塘社区讯:“幸亏发现及时,也幸亏有社区工作人员在,要不后果不堪设想。”11月24日下午,心有余悸的居民谈起刚刚发生的一场火灾时难掩激动。

当日下午4时许,网格长邓进强、网格员梁明彬发现聚宝商业中心二楼斋菜馆厨房有浓烟冒出。“厨房失火了!”店员四处寻找灭火器,并向赶来的社区工作人员求救。简单询问后,邓近强了解到,是因为厨房煎炸食物时油烟较大,烟管没有及时清理清洗,因此引起火灾,一时间,厨房内还有不少电器被点着,火势蔓延无法控制。

商业中心商铺多、群众多,灭火刻不容缓!面对浓烟和时不时炸燃的火花,邓进强、梁明彬赶紧拿出灭火器进行灭火,同时拨打了119报警电话。闻讯赶来的社区工作人员王金辉、郑小艺、蒋宇金等,一部分人纷纷取出就近的灭火器对准火苗连续喷射,一部分人对现场进行隔离,疏散围观群众,其中社区党委副书记罗奇立即冲向事发的餐馆大厅,第一时间找到电源箱并切断总电路。大家被浓烟和干粉灭火器的粉末熏得睁不开眼、喘不过气,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厨房内的明火全部扑灭,阻止火势蔓延,保证了周围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面对这场大火,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都摇身一变,化身成了“消防员”,而且大部分党员都选择了逆向而行,冲锋在最危险的前沿,用英勇前行的背影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