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重温光辉历程 感悟初心使命——莲塘街道莲塘社区掀起学习收看《党课开讲啦》热潮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1-11-04 10:24

莲塘社区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莲塘社区党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广泛组织发动党员群众收看《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第2期《伟大建党精神》和第3期《党的伟大成就》节目,约600人次观看,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伟大成就,体会伟大建党精神。历史是教科书,以史为鉴,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广泛组织发动

第一时间通过支部微信群,提前发布节目预告,迅速组织社区所属9个党支部做好学习收看准备。同时,将节目预告通过转发到工作群和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准时收看,形成踊跃学习收看的良好氛围。

灵活收看形式

莲塘社区各二级党支部积极创造条件,通过集中收看、个人自学、家庭收看、节目回看等多种灵活方式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收看、交流讨论,确保学习收看全覆盖。

一是集中收看学习。每期节目播出当晚,社区各二级党支部充分利用支部阵地优势集中收看三期节目,在收看过程中有的党员不时用笔记录,收看完后互相交流、畅谈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个人收看学习。根据个人实际情况,部分党员采取个人自觉收看方式,支部组织每位党员群众,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的方式抽空认真收看直播,切实提高学习效果。

三是组织家庭学习。广大党员在家里组织家庭成员准时一起学习收看,并相互交流,向子女传播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和谐家庭关系。

四是节目回看学习。由于工作等原因未能及时收看的党员群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官方媒体等平台,通过回看方式对党课进行学习,确保学习不掉队。

金色年华支部书记杨长生表示:“三期党课我都是跟党员一起准时收看,通过百年党史学习回顾,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带领人民拼搏奋斗取得的巨大成就,整个过程离不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引领,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仍须终身学习,与时俱进,为党的事业奉献余热。”

全体党员群众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深刻理解党在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悟党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历史要求,我们要学习和投身于复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今年以来,莲塘社区探索实施“党课+”模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课开讲啦”活动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走深走实。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