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翰墨飘香 传承文化 ——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主题公益课堂之书法培训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1-10-29 10:45

莲塘社区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辖区文化氛围,为满足辖区居民学习书法的强烈愿望,2021年10月27日,莲塘社区党委再次邀请资深书法老师廖杨波来到莲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群众教授书法。

书法培训中,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社区居民在廖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一笔一画,一撇一捺,大家一丝不苟,写的是字,养的是心,陶冶的是情操,幸福的是家庭。虽然大多数学员是“零基础”,但在老师耐心给予每位学员点评建议下,短时间内已有不少学员都能掌握好书法基本功。公益书法培训班,以人带人,以点带面,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生活,陶冶了情操,大大提升了居民的文化素养,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在莲塘社区的生动体现。

每周准时来上书法课的居民王成叔叔说:“每周三的书法课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是我的另一个家,在这里我收获了知识,交了朋友,得到了关心,社区党委为居民办了一件好事实事!”

近年来,莲塘社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以培养辖区居民兴趣爱好,提高文化艺术素养为宗旨,以邀请专业老师授课、政府买单、群众受益的方式,依托莲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连续2年举办公益书法兴趣班3期,使辖区150余名居民享受到政府普惠性政策,换角度激发为民办实事新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莲塘社区党委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总结经验,延伸办班范围,努力营造浓厚的人文气息,提高辖区群众幸福指数,推动社区和谐精神文明建设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先行示范社区”凝聚智慧力量。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