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全力推进社区防疫工作 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1-10-25 16:17

莲塘社区讯:根据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结合近期国内“旅行团传播链”疫情发展形势,10月23日-24日,莲塘社区保持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态势,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全力推进社区防疫工作,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分级分类管理,切实抓好入境隔离和闭环管理,莲塘社区“三位一体”防疫小组协助相关部门成功完成专项人员的转运及居家隔离的相关工作。

二是随着接种疫苗时间的推移,受种者的中和抗体水平在下降,保护效果在减弱。这种情况下,通过接种疫苗针次的增加,是提高免疫水平、增加保护性的一项措施,目前,莲塘社区已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并通过微信、社区宣传、政务平台推送短信等方式提醒符合条件的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三是加大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莲塘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LED屏,张贴海报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疫知识,以此来提高居民科学的防范意识,减少病毒的传播风险。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点的最有效防线,认真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社区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