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组织收看“党史进长青课堂”第7期《自然力,深圳的新可能》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1-10-22 16:30

莲塘社区讯:10月20日上午,莲塘社区积极组织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师生以集中收看、自行收看等不同形式聆听了深圳本土自然与历史研究者南兆旭主讲的“党史进长青课堂”第7期《自然力,深圳的新可能》专题讲座,全体师生接受了一堂生动精彩,以深圳自然为镜,映射出深圳力的人文意义和价值党史教育。

观看过程中,全体师生聚精会神、认真收看电视现场直播。南兆旭先生以一个观察者和记录者的身份,倡导“在地关怀”,关注、记录、保护居住地的自然生态。通过对长居地历史、地理、自然的探知与分享,在田野调查中创作了系列图书和纪录片作品,发起和组织了本土自然保护活动;并通过案例与师生们分享了在关爱情怀中的知识传递与行知教育改变推动深圳新可能的力量。

本次党史教育的活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课程非常精彩,获益良多,南兆旭先生从大地生态人文视角为大家介绍深圳的生态之美、生命奥妙、以及我们共同面临的生态环境危机与新机。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社区老同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和激情,会在今后的生活中也多参与学习,坚定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真正实现“老有所用”。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