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塘社区多措并举助推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加速度”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1-09-07 11:26

莲塘社区讯:为确保疫苗接种实现有效全覆盖,连日来,莲塘街道机关干部党员下沉到莲塘社区,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暖心举措,规范有序、安全有效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助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敲门行动”力争应接尽接

“您好,我是莲塘社区的下沉干部,根据我们前期了解的情况,您目前还没接种新冠疫苗,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9月5日至6日,莲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街道下沉干部党员组成疫苗接种服务队深入辖区开展“敲门行动”,加大老年人疫苗接种宣传力度,并逐户摸排、逐人建档,力争做到应接尽接。疫苗接种服务队采取分组逐一入户,做好适合接种人群的思想动员工作,现场解答群众疑虑,科学引领群众做好疫苗接种,确保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老年人疫苗接种已进入攻坚期,截至9月5日,莲塘社区老年人疫苗接种第一针完成率达46.98%,居街道第二,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奠定坚实基础。

“绿色通道”确保有序接种 

针对成功动员的群众,为让群众少跑腿,莲塘社区开通“绿色通道”,专人陪护,专车接送,全程跟进,根据谁动员谁跟踪原则,针对出行不便、年老体弱群众开展一对一免费专车上门接送服务,从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健康询问、信息登记、现场测温、秩序维护、进行接种、接种留观等,每一环节都优先为老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准备了矿泉水、礼品等物资,做好人文关怀,坚持把服务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解决困扰群众接种的难题,确保老人群众顺利安全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有效避免了来了不会弄、没人管、排队难的问题,提高了接种效率。截至目前,已接送18人次。

立体式宣传做到“人人知晓”

自8月26日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下达后,莲塘社区通过自制广播音频、电话、微信群、入户动员、摆摊设点、流动式宣传等方式开展全面排查和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力求按时、按质、安全有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莲塘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与街道下沉干部党员深入辖区向老年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营造“人人知晓、应接尽接”的疫苗接种氛围,全力打通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最后一百米”。他们在看不见硝烟的抗疫战场上,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全力以赴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确保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杏鸿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