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社区组织召开楼栋长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1-08-04 16:54

莲塘社区讯: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屋管理条例》的规定,结合莲塘社区住宅区出租屋管理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莲塘社区楼栋长队伍的消防安全技能,有时处理初级消防安全隐患,2021年8月3日下午,莲塘社区组织近50多名楼栋长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主要内容:一、消防安全专业知识讲座;二、深圳经济特区出租屋管理条例;三、生活小常识及注意事项;四、现场培训知识问答;五、楼栋长培训后的落实工作。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楼栋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隐患排查技能,以及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要点、自查自纠火灾隐患的方法、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火场逃生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求楼栋长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管理,定期向租户开展火灾警示教育,及时整改电动车室内充电、消防通道堵塞、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消防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郭鸽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