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塘社区 社区资讯

学史力行,莲塘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近视防控入社区”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 时间:2021-08-04 16:54

莲塘社区讯:“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儿童的视力健康不仅关系到个人及家庭,还关系到社会和民族的未来,为促进青少年儿童在暑期养成良好的眼健康行为习惯,有效降低总体近视率、降低总体近视程度,提高家长对儿童青少年暑期视力健康的重视,2021年7月30日,莲塘社区党委联合深圳疾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近视防控入社区”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儿童组织一场免费视力筛查及科普视力保养讲座。

上午9:30,参加活动的50名青少年儿童和家长们准时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讲座开始,罗湖医院集团眼科医生向大家讲解了视力相关专业知识和近视形成的原因,介绍了青少年保护视力的科学方法。随后,医生向青少年儿童进行专业的视力筛查,和详细解释测试单上各个数据的含义,让大家科学认识自己的视力。活动结束时,派发了近视防控宣传册和坐姿矫正器小礼品。此次活动旨在呼吁青少年儿童和家长重视视力保护,科学做好近视防控,保护视力健康。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林翠芸          编辑: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