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百项“红色”清单之围棋公益课堂火热开班

  • 来源:莲塘社区    2021/05/13 17:58

    分享到:

莲塘社区讯:中国古代四大艺术:“琴、棋、书、画”中的棋,指的就是围棋。围棋是我国最古老,也是最富有魅力的文化瑰宝,它规则简单,却变化万千,魅力无穷。莲塘社区有着浓厚的棋类文化氛围,为传承和发扬博大精深的围棋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5月11日,莲塘社区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百项“红色”清单之围棋公益课堂火热开班,特别邀请了围棋讲师李振华为社区居民开展围棋启蒙培训。

李老师首先从围棋的起源和重要意义引入,激发学员对围棋的兴趣。围棋又名“手谈”,下围棋时,对弈双方均需默不作声,仅靠一只手落子交流,黑白棋子就是社交语言。棋如人生,小小的棋盘在演绎着无穷变化的同时,也隐喻着生活的哲理,启迪着智慧,锻炼人的意志。

课堂上,老师带学员认识了棋子和棋盘,并介绍了围棋的礼仪、围棋的基本规则和走法,还让学员用老师说的拿棋和落子方法在棋盘上摆出自己的名字,课堂上趣味横生。热身后正式开启了围棋入门教程,天元、星、气、猜先、吃子……围棋术语在课堂上频现,学员们兴致勃勃,开启了人生的第一场围棋对弈,虽未有高超棋艺,却是个个乐在“棋”中。

“第一次接触围棋,原来这么有趣,这么优秀的传统文化一定要发扬”“围棋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这下我们的生活更丰富了,社区党委真是想民所想”,学员们纷纷道着对社区围棋公益课堂的喜爱和对社区党委的感恩。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林翠芸         编辑:尹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