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剪纸艺术》莲塘社区亲子剪纸工作坊

  • 来源:莲塘社区    2020/12/07 16:57

    分享到:

莲塘社区讯:剪纸是我国优秀的民间传统艺术之一,传承了中国深邃的传统思想,古老文化,具有独特的美术价值和人文价值。

为了提高居民的全面发展,积极培养居民的剪纸兴趣,锻炼亲子双手的灵活性和协调性,提高亲子的动手能力,培养亲子对剪纸这一民间艺术的认识和理解,形成正确的审美能力,陶冶情操,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举办此次剪纸活动.

12月6日,田氏剪纸省级非遗代表性传人田星老师来到在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的非遗学堂亲子剪纸课堂,为前来参加活动的15对亲子家庭举办讲座和现场教授剪纸。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认真的听田老师讲解关于剪纸的由来及剪纸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之后都全身心投入到剪纸艺术的乐趣中。一把剪刀、几层合订的红纸,大家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有板有眼地剪着,一堂课下来,一张张剪纸作品完成了。有的剪了小兔子,有的剪了蝴蝶,大家都自豪的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向老师展示。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剪纸艺术的审美情趣、提高了审美能力,同时,培养了居民热爱传统文化的感情,提高了居民朋友们的文化艺术修养。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拿回家挂起来,将传统剪纸艺术真正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感受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魅力。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尹萍    编辑:尹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