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社区最爱中国风,绳艺中国结工作坊

  • 来源:莲塘社区    2020/11/12 17:47

    分享到:

莲塘社区讯:一屡红丝线,交错结龙凤。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中国结作为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最具有中国历史渊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让社区居民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和精华。因此,在莲塘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莲塘社区党群服中心联合罗湖区妇联于2020年11月12日上午开展了一场以“莲塘社区最爱中国风,绳艺中国结工作坊”为主题的绳艺活动。活动在莲塘社区盒马三楼活动室举办,整场活动由老师现场手把手教学。活动主要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社区妇女交流与感情,提高社区妇女的动手能力为目标,以促进社区和谐发展为目的。

该活动参与人数为17人,活动过程中,所有成员都能积极动手参与,细心地跟着老师一步步编织中国结。成员们在自己动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能与老师积极地沟通,老师也会进行详细耐心地解答。特别是一位年纪较大的赵阿姨,动手能力较差,除了老师的耐心讲解,其他成员也能够耐心地帮助。整场活动在社工的协助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活动过程中了解到,参与活动的妇女们对此次举办的活动都表示十分满意,认同及肯定莲塘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认为在社区举办这些活动十分有意义,能够学到新知识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一举多得。

在历经1个小时的活动接近尾声后,社工发放活动意见反馈表,大家都能积极地在表中留下宝贵的建议与评价。在活动结束后,社工召集大家拍摄集体照作为留念并待所有活动成员退场进行活动现场整理。这场活动无论是在参与人数还是知识的实用性方面都举办的很成功,让莲塘社区妇女学到了很多。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邓广林    编辑:尹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