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社区开展“我家有少年”家长心理建设学习小组主题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2020/06/02 15:16

    分享到:

莲塘社区讯: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莲塘街道办、深圳市慈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0年06月02日上午,在莲塘社区金色年华小区首层7号,开展了以“我家有少年”为主题的家长心理建设学习小组的主题活动,帮助家长觉察孩子复学后的心理状况及疫情后的心理恢复,并成为孩子的心理支持者,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庆东讲师从人为什么焦虑、焦虑的功能、过度焦虑的表现、过度焦虑的影响、克服焦虑的方法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他强调恰当焦虑是人生存下来的基本因素,并用真实案例从家庭情况、生物学成因、心理因素等去进行详细分析。

此次活动共计20人参与,活动现场,参与者跟随讲师开展了深呼吸、冥想、蝴蝶拍这三种放松训练,收获颇多。他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他们学到了如何识别孩子的情绪行为,还能够帮助他们启动心理资源,赶走焦虑情绪,做好自我情绪的整理与安抚。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李洛洛   编辑:尹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