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勇敢挑战--记青春不倒翁项目之青少年挫折教育体验营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2019/07/29 15:46

    分享到:



莲塘社区讯  罗湖区精神民生项目青春不倒翁-青少年抗压能力提升项目自启动以来,就受到莲塘、仙湖、畔山3个社区青少年及其家庭的热烈欢迎。继沙盘游戏活动、情绪管理讲座、户外历奇拓展活动之后,2019728日上午,孩子们又齐聚一堂,参与青春不倒翁之青少年挫折教育体验营活动。

本次活动有32名青少年参加,孩子们920分准时齐聚在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对本次活动满怀期待。

活动一开始,在主持人的指导下,大家一起玩“名字接龙”游戏,参与者介绍自己的同时,需将旁边的伙伴再次介绍给大家,整个场面充满欢乐。紧接着“福尔摩斯密码”游戏中,一次次的尝试一次次的失败,大家深切感受到挫败感,直到主持人公布密码规则大家才恍然大悟,垂头顿足;“大兵小将”游戏,“战争”的激烈程度瞬间爆表,战况如火如荼;最后的“比手划脚”游戏是通过充分的肢体动作将成语展现出来,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抓狂,猜错者备感受挫,猜对者欢喜雀跃,……





活动尾声,张同学说虽然在活动中有些环节感觉很受挫,但能感受到队友的支持,自己也学会了照顾小队友的感受,认识了新朋友还玩得开心。这也正是项目设想通过分组比赛以及障碍挫折中、培养青少年的领袖能力、应变能力,达到挫折教育培养的效果。

活动结束后,旁观的家长反馈说看的出游戏环节都精心准备,有趣有益又扣人心弦,有时急的自己都想参与其中,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朱兰兰   编辑:尹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