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社区开展莲塘花园挡墙治理工作

  • 来源:莲塘社区    2019/07/28 23:21

    分享到:

 莲塘社区讯:根据关于《深圳市罗湖建筑边坡(挡墙)安全监管办法》的通知及《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确我区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挡墙)防治职责分工的通知》等有关规定,2019年7月25日上午,莲塘社区会同烨骏股份公司及有关施工单位,对莲塘花园挡墙展开治理工作。

该隐患点为莲塘花园内,挡墙为混凝土挡墙,边坡坡脚为莲塘花园小区,坡顶为村民自建房,边坡局部破面出现裂缝,裂缝宽度约1-3cm。根据第三方专家意见,初步判断该挡墙处于较不稳定状态,预测其危险性中等。

治理工作安排:一、督促责任主体开展相关工作,该挡墙在小区物业范围内,按照“产权归属与预防责任统一”的原则,督促责任主体通过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二、坚持巡查监测,做好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安全巡查,确保居民日常安全。及时有效的发现隐患消除隐患。三、做好涉险区域群测群防工作,在影响范围设置区域隔离措施,拉起警戒线,树立警示牌,严禁人员车辆进入警戒区域;加强对该区域的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险情立即采取有效避险措施。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郭鸽  编辑:郭鸽)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