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现真知--莲塘社区青少年“小小营业员”社会实践活动

  • 来源:莲塘社区    2019/07/24 16:37

    分享到:

莲塘社区讯  2019年7月11日至17日,莲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联合盒马鲜生共同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了“小小营业员”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共有青少年近200人次参与。小小身影忙碌在盒马鲜生自助收银机、称重台、水果零售、五谷打包、货架整理等岗位,通过亲身体验,深深体会到工作的不容易。

许多青少年纷纷表示,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这些工作,刚刚来到档口,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向顾客介绍商品;有的同学甚至表示分不清楚鸭蛋和鸡蛋,也不知道该如何配合售货阿姨的工作……

每天结束营业员职业体验之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都会回到社工办公室相互分享做售货员的各种辛苦。有的孩子参加了多次营业员体验活动,从不爱说、不懂沟通到最后变得健谈、协作,能很快融入集体。看着这群青春洋溢的少年通过几天的社会实践,更加积极向上且学会了换位思考,社工倍感欣慰。

在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后的个人总结中,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这些天的收获并形成文字反馈给社区。大家非常感谢社区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社区青少年有机会在暑假时间体验社会生活,身临其境感受生活的艰辛,领悟到生活的真谛。

(来源:莲塘社区  通讯员:朱兰兰  编辑:尹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