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举办“守护大脑,远离中风”健康知识讲座

  • 来源: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4-04-15 16:55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举办“守护大脑,远离中风”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进一步普及脑中风防治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让社区居民能更加科学有效地预防和应对脑中风,2024年4月12日下午,在莲花社区党委的领导下,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莲塘社康开展了主题为“守护大脑,远离中风”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吸引了30名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讲座中,全医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中风的定义、形成原因、预防与诊断方法,以及高血压对健康的危害。他结合实际病例,通过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让居民们深刻认识到预防脑中风的重要性。全医师还强调了保持良好心情、饮食习惯和适当锻炼在预防脑中风中的关键作用,并提醒居民们要警惕一些常见的误区,如迷信保健品、忽视血压监测等。

讲座过程中,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讲座结束后,全医师还耐心地为居民们解答疑惑,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对脑中风相关知识的了解,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健康和预防疾病。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对脑中风防治的认识水平,也为百千万工程在莲花社区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莲花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加全面、科学的健康指导,让健康成为每个家庭的美好伴侣。